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2016新加坡&馬爾地夫自助~Day4:在海上的一天-浮潛半日遊&夜釣體驗!

Day4(6/12):浮潛半日遊->追海豚->無人島午餐->回飯店梳洗->出海夜釣->晚餐->夜尋魟魚&小鯊魚


今天幾乎是在船上度過的,浮潛半日遊就包含了-2個點的浮潛+追海豚+無人島午餐&探險,
行程很豐富,但照片應該不多,因為大部分都在海裡,這個網頁放影片檔又好像不能播放@@
就大概紀錄一下囉~




這次出海只有我們跟另外2個女孩兒一起,這是我們浮潛搭的船,
大家都坐在這個甲板上就出發了,去浮潛的點還蠻遠的至少搭了一個半小時
的船才到,坐在甲板上吹著海風,船上還會放著伊斯蘭風的快歌(一開始聽不
習慣,但聽了一天就覺得其實也蠻嗨der)

今天也是個大好天氣,只是後來有下一陣午後大雨~

第一個浮潛點是Banana Reef,船上除了船長還有2個工作人員,分成2隊帶我們4個遊客下去浮潛。
今天我的浮潛蛙鏡是跟飯店借的,但這次下水的時候蛙鏡跟呼吸管沒扣好害我下去的時候呼吸管
一直進水,所以超不順的,我也就無法感受到海底的美景了(生死交關ing)





所以我對這個淺點沒什麼印象了,倒是有拍到帶我們的工作人員浮潛英姿,他叫咖啡(發音很像)
非常熱情,下水的時候他會一直注意我們的狀況,因為我狀況不好,這個點也沒潛很久就起來了。


接著下一個潛點要去找海龜,因為海龜很容易受驚嚇就逃走,所以這次我們是四個人一隊,
還交代不要踢水避免把海龜嚇走。這次下水我很仔細把蛙鏡跟呼吸管調整好了,所以這次浮潛
很順利,我們也有找到2~3隻海龜,最後發現海底有隻大海龜,工作人員還拿我的相機潛下去
拍到特寫,超讚的!!但這是影片檔,可能無法播放就是了@@


追完海龜我們接著就去追海豚了,馬爾地夫海豚真的超級多的,絕對看的到,
有些海豚還很愛現的表演跳躍旋轉,我們一開始看到很興奮,後來看多了就累了~



不過海豚也超難拍的,只能讓美好的回憶留在腦海裡囉~

追完海豚我們準備去無人島吃午餐了~不過這段航程也滿久的
我老公跑去跟船長拍照,還跟我說船長有2個還3個老婆...他們是怎麼溝通的??


浮潛完很累,甲板很好躺,大家都躺著躺著就睡了~ㄏㄏ
 這就是我們吃午餐的無人島了,超級漂亮的,但說是無人島其實島上是有飯店設施的痕跡,只是已經荒廢了,所以應該說是廢棄島才對...但這個沙灘海水那麼美不知道為什麼飯店不開了???
 我幫老公拍的,大家不要學,樹可能要被壓斷了...
 這就是今天的午餐了-炒泡麵,雖然很簡單但口味還不錯,拿到的時候飲料還是冰的,
麵也是微熱的,誠意十足!
這個島上沙灘海水是很美,但島上垃圾很多,還有超多瘦巴巴的野貓。
我有餵牠們吃一些魚肉,但貓口那麼多根本不夠吃,牠們還打架搶得要死,
真是有點可憐T^T


吃完飯島上突然下起了大雨,所以大家趕快逃回穿上躲雨,
咖啡不知道是要穩住船還是怎麼了,腳還受了傷,不過雨停了咖啡還是面不改色
很開心的帶我們去島上探險,這時又忍不住要稱讚一下咖啡了,
他很熱情介紹這個島嶼,有什麼植物果實都可以拿來玩弄一番,我們也試吃了
地上撿的不知名果實(只有我老公吃)還有椰子,咖啡就像個大孩子一樣
很開心地在這個荒島探險...不過以一個都會人的心態來看,這裡真的很廢墟啊..



這是跟我們一起浮潛&探險的兩個女孩兒

回到船上前大家開始殺椰子,喝完免費的椰子汁就準備回Maafushi囉~



回Maafusi後有充裕的時間洗個澡,休息一下傍晚再準備出海夜釣。
夜釣的船跟浮潛的船又是不一樣的喔!夜釣一樣是我們四人一組,女孩兒其中一人
放餌沒多就立刻就釣起一隻魚,但..這也是她唯一的一隻...另一個女生是我們之中
釣最多的釣了四隻~


我老公姿勢一百話最多,但沒釣到半隻...而且海底很多珊瑚,我老公不知道
勾到珊瑚多少次了...(還覺得有大魚@@)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真正出海釣魚,手氣還不錯,釣到了三隻,馬爾地夫釣魚
不是用魚竿而是用我手上那個圓圓的捲軸,每次想要確認一下有沒有釣到魚
都要自己手動一直繞還蠻累的~
 
很多人分享在馬爾地夫釣到鯊魚,我們也有遇到喔,是工作人員釣到的,
而且超級大隻顏色很特別像是奶油黃色的鯊魚。
那麼大的鯊魚當然釣不起來,就放牠走囉~

一起出海的工作人員也有一起釣魚,而且很厲害釣個不停,所以最後看起來收穫很好~
大概釣1個半小時的成果。



釣起來的魚Sun Tan Beach就幫我們烤好當晚餐囉~
但只給我們四個人四隻魚,連女生都喊吃不飽。因為我們回來的時候
老闆有問其中一個女生釣了多少?那個女生以為是在問她個人釣了多少,
就回答老闆:四隻。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老闆才給我們四隻魚,也還好問到的那個
女生剛好是釣最多魚的,我還開玩笑說還好不是問到我老公,要不然大家沒得吃了,哈哈~




吃完晚餐咖啡帶我們去找小鯊魚跟魟魚,這是今天下午出海他一直邀約大家去的,
但大家都不敢答應,因為語言不通,所以無法很確定他的意思,另外就是死觀光客的心態,
怕咖啡是想要打什麼主意要賺我們的錢,所以最後我就直接問了要收費嗎?咖啡說不用,
我覺得他是真的很熱愛他的家鄉想把他家鄉美麗的事物介紹給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遊客,
但我們還懷疑他的用意真的是很羞愧啊##

咖啡幾乎帶我們繞了Maafushi一圈,也真的有看到小鯊魚跟小魟魚,但因為是晚上
所以很難拍得清楚,咖啡說這是在Maffushi才看得到的喔~真的很謝謝咖啡的熱心^^


今天活動很多,回去很累的,這幾天馬爾地夫的天氣真的沒有很穩定,
所以Sun Tan Beach的老闆跟我們說可能沒辦法去追鯨鯊了,建議我們換個行程。
我老公說他喜歡去渡假島,我還蠻驚訝的,因為去一個島都不便宜,但我想我老公
應該就是要追求喝到飽吧~哈哈
所以最後我們就決定換掉鯨鯊的行程加40元美金改去Centara Ras Fushi Resort
(追鯨鯊一個人US$100,Centara Ras Fushi Resort一個人US$120)

老闆有大力推薦我們Anantara,但是一個人要US$185,我實在花不下去啊~
但很多去過的人都很推薦的,所以還是考慮一下自己荷包的實力再決定要不要去囉~


小抱怨:今天去浮潛Sun Tan Beach 有準備Go pro幫我們拍照跟攝影,
但幫我們代訂的Yilin有提醒要自己準備usb給老闆存檔案,而且要當天
存檔案才不會拿不到。但我跟櫃台要檔案就說傳輸線不在,老闆說
要離開之前一定會給我們...結果...

還好我有帶自己的運動相機所以該拍得還是有拍到,所以建議
大家還是帶自己的相機去拍,免得珍貴的回憶不見喔~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